>>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宁夏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 委员热议
维护公平正义传递民生温度
2022-01-22 11:13:56   来源:华兴时报

  1月21日,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小组讨论中,农业、新闻出版界别的委员们围绕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展开讨论。

  “法检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无不体现着服务意识,彰显为民初心。”蒋杨贵委员建议,法检两院要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为民执法、公正司法,不断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张雪松委员说,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践行了司法为民的理念,用事实说话、用数据交卷,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民生温度。建议健全完善考核机制,切实提高案件立案率,提高人民群众满意率。

  针对《条例》,苟金明委员说,黄河是母亲河,宁夏依黄河而生,因黄河而兴,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责任,《条例》定位准确、措施可行、结果可预期。建议在涉农产业上创新思路、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守住底线、循序渐进、久久为功。加强和培育高层次人才,把人才建设落到实处。

  李锋委员建议,在《条例》中加入对发展有机农业在资金、政策、管理机制与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支持,完善保障优质优价的政策设计, 改进优质农产品流通配套政策体系。

  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提高司法办案质量,加大法检两院队伍建设,竭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作用,加强公益诉讼,有力有效打击惩处各类犯罪,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百姓安居乐业保驾护航。(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包瑞